邵阳市自主研发破解社会管理难题软件 将于2017年投入运行

【时间:2016-12-18 10: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韦信宁 孙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韦信宁 孙俊)截至12月15日,由邵阳市公安机关自主研发的“无轨迹人员信息系统”自11月18日试运行以来,已成功核查出应销未销户口信息资料182条,不应销却被销户口信息资料1519条,为破解社会管理难题、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夯实了基础。

有的人已经死亡但户口还未注销,所以仍然在领取退休金或低保金;有的人依然健在但户口却已注销,造成这部分人或者享受不到应有的待遇,或者脱离了监督。这一问题投影到户籍管理上,就是户口应销未销和不应销被销的问题。邵阳作为全省第一人口大市和全国劳务输出大市,解决好户口登记唯一性、严肃性和权威性的问题比较迫切。

今年初,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下决心破解户口应销未销不销和不应销被销问题。今年3月,“无轨迹人员信息系统”立项;8月,出台技术方案;10月,完成设备购置招标;11月18日,系统进入试运行阶段。试运行期间,“无轨迹人员信息系统”通过将社保、民政、卫计委、不动产登记等部门的45968条社会管理信息与公安部门的人口信息系统进行碰撞对比,并经基层公安派出所实时登门入户核对,成功核查出未销不销户口信息182条,不应销却被销户口信息1519条,差异待查户口信息24926条。

据悉,该系统将于2017年正式投入运行并对全市所有相关人口信息进行碰撞比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