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邓星光电影作品《爱你的人》后 现场观众泪流满面

【时间:2016-12-19 13: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建国 艾哲 欧阳剑锋【字体:

文/尹建国 艾哲 欧阳剑锋

这是一部文艺片,片长1个半小时。 

11月29日,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前夕,反映艾滋群体的国产情感电影《爱你的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式,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热心观众、院线代表和首都几十家主流媒体记者一起提前观赏了影片,现场再次出现了千人哽咽的感人场面。

(电影剧照)

是什么样的故事,引发了观众内心深处的共鸣?

是什么样的情节,触动了观众心灵最柔弱的地方?

电影《爱你的人》该剧由青年导演谢云鹏,杜昌博联合执导,实力派演员郑昊、张墨锡等联袂主演。该影片根据其真人真事为背景改编而成。

(电影剧照)

影片讲述的是青年演员张墨锡片中所饰演的女一号杜鹃,因一场意外疑似感染艾滋病,从此展开了她命运多舛而意义深重的人生故事。

据片方介绍:该片的创作灵感源于编剧、制片人邓星光在西南地区创作采风时,因偶然机会接触到许多艾滋孤儿,同时还意外获悉一位女大学生与这些艾滋孩子们之间的真实感人故事。受此触动,他下定决心,要将这个大学生的真实经历和艾滋儿童们的故事搬上银幕,让社会大众以更多理解和关爱来对待艾滋人群,尤其是无辜的艾滋儿童。为了这份信念,他带领这个团队一路走了六年。

(电影剧照)

《爱你的人》中泪点很多,诸如主人翁杜鹃的遭遇,小不点的痴痴等待,张格格的“祝我生日快乐”,小鹏的呐喊“我不吃药,他们都是骗子”……因为艾滋,他们的故事集中呈现出来。他们每一个人身上都有着能够打动人心的地方,都能令观众掉泪。在一个特定的场景里集中呈现,感染力成倍增长,赢得观众的共鸣和认可也就顺理成章。更为虐心的是,影片最后出现的“红丝带学校”、 “关爱之家”,艾滋儿童坤坤等真实影象资料,这种现实的真实与艺术的真实成功实现了无缝对接,毫无突兀之感。关于影片中人物六年后的情况介绍字幕又一次震撼了观众。到此,“让我们把爱献给受艾滋病影响的孩子们”的希望油然而生。

影片中的一些艺术元素也是当之无愧的精品。比如插曲,经有着“云端音”美誉的歌手云朵之口,那种高亢让人感受到了撕心裂肺的痛楚。这种感受同样也震撼着观众。“你笑着问我要什么?我要你紧紧搂着我。我就像天上漂泊的云朵,飞翔天际辽阔……”歌词的意境,曲调的高亢,歌者的情绪,迭加在一起,要将观众感染到心碎。

有了这些元素,《爱你的人》能不感人至深、能不催人泪下?

(电影剧照)

邵阳藉编剧、制片人邓星光近日回到家长,并准备参加12月20日在邵阳学院举行的《爱你的人》邵阳首映式,记者有幸提前采访了他。据说,片方携主创人员最近组织了上海,广州,重庆,武汉,郑州,南京,南宁,包头,昆山以及马来西亚UPM(博特拉)大学等数百场的路演和点映活动。所到之处观众几乎都表现出震惊和意外,震惊的是在我们身边还有这样一群不被关注的艾滋孤儿,其实他们就在我们身边需要全社会来关怀。意外的是万万没有想到,这样一部“三无”电影(无名导,无名人,无大投资)竟然拍摄得如此细腻和感人肺腑,小文艺片能成为匠心之作,在当下娱乐搞笑大行其道的电影现状中现属难得。

(电影剧照)

著名表演艺术家谢芳老师观看完影片后深有感触地说:从《妈妈再爱我一次》后,好多年没有再看到这样一部让人感动,催人泪下的电影了,《爱你的人》题材新颖,朴素无华,充满真爱,而且传播正能量。不失为一部在思想和艺术上都比较成功的好故事片。

12月11日,受邵阳藉的香港公益爱心人士冰花女士邀请,邵阳部分记者和冰花的亲友提前在在邵阳市广电影城三号影厅观看了《爱你的人》这部电影。记者当日也提前观赏了影片。

(电影剧照)

放映结束后,又一幕感人的场景当即在影厅上演……“亲爱的兄弟姐妹们,请大家再稍坐片刻,给我两分钟谈几句感慨,我和星光此前并不相识,29号我受朋友邀请从香港到北京有幸参加了人民大会堂首映式,场面的震撼,影片的感人我无法用言语来表达。从走出人民大会堂的那一刻起,我就下定了决心,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来宣传推广这部影片,不为别的,就为星光兄弟花了六年时间倾尽所有拍出这部片子,就为多挽救些艾滋病儿童的生命。这个月是艾滋病宣传月,我们早一点宣传推介,就能早一点让观众看到这部感人的影片,所以,我就先回到我和星光共同的家长——邵阳来宣传这部影片”说着说着她的声音顿时哽咽,热泪脱眶而出,说话的就是冰花女士。

观众陈彦君说:“看了《爱你的人》,我很沉重,毫不隐瞒,作为一个大男人,哭了几次。这部作品直击我们的心扉,唤醒了我们爱、善良、责任、担当等人性中最美好的原本之情。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很少能有这类触及我们灵魂的作品了。非常棒,值得大家去欣赏去传播。冰花姐有一副热心肠,都70岁了能够如此全身心,全力以赴地宣传推介,没日没夜地写微信,组织人座谈、看电影,也令人特别感动。”

(电影剧照)

邵阳火车西站开发公司董事长于长安说:“《爱你的人》是我几十年来难得一见的鸿儒巨作,关注的是看似离我们很远实则近在每一个人身边的艾滋病感染者群体,通过这部片子,我们看到了威胁人类潜在的危机——艾滋病,如果我们不去防控,将给社会带来严重后果。防控最好的方式是不要歧视艾滋病人,让他们也有尊严地活着。这是一部厚重感人的大片,它让我们在审视自己人生的同时,学会了去付出与爱。从你我做起,多一点爱与善意,社会才会和谐,世界将更加美好。”

这部电影在国内多个地方放映好评如潮,在国外放映也同样反响热烈。6年的孕育,29年的等待!这部影片又一次告诉我们——艺术的真实到底来自哪里。关注现实、烛照现实,植根于现实的艺术创作加工,作品才有生命力、感染力!

12月20日下午,催泪电影《爱你的人》将在邓星光的家长——邵阳学院举行隆重的地方首映式,邓星光本人将出席首映式与父老乡亲见面。届时,全国侗族歌王、央视“寻找刘三姐”全国总冠军、中国艾滋儿童救助专项基金会爱心大使、形象代言人王馨也将亲临现场与观众互动。

电影《爱你的人》部分主创人员在人民大会堂首映式现场合影保留念。


邓星光简介



邓星光,电影编剧、出品人、制片人。1964年10月生,军人出身,湖南邵阳人,现住地苏州,8年前进入文化影视行业,现系北京湖南企业商会小微分会副会长,北京世纪开元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法人代表),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星光关爱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艾滋儿童救助专项基金(筹)发起人。代表作有电影《河长》《爱你的人》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