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农民歌手张映龙长沙举办交响音乐会

【时间:2016-12-19 14: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俊)12月16日晚上,第十次全国文代会基层代表、农民歌手张映龙在长沙湖南省音乐厅举办独唱交响音乐会,为观众呈上了一场充满湘韵的视听盛宴。

音乐会上,张映龙不仅演唱了经典红歌《十送红军》、《映山红》,还带来了湘味十足的《刘海砍樵》、《辣椒歌》,充满乡愁的《草字花》、《我爱我的小山村》朴实动人,一首首动听曲目,无不引人入胜。张映龙嗓音高亢嘹亮,感情真挚淳朴,具有很强的穿透力和感染力,让观众忍不住频频鼓掌。著名歌唱家蒋大为作为特邀嘉宾倾情献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敢问路在何方》两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将音乐会推上了高潮。

“我觉得音乐会现场气氛非常棒,映龙唱的很多歌都是在描述乡村,充满了浓厚的乡土气息,我们听起来很亲切。”特意从洞口县赶来参加音乐会的肖大姐这样评价。

张映龙出生于洞口县竹市镇,是湖南省音乐家协会男高音联盟副会长、湖南省“三百工程”文艺人才。2009年获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月冠军;2010年获国家文化部、中国文联主办的首届全国农民艺术节乡村歌手大赛民族唱法金奖。

作为第十届全国文代会基层代表,他扎根农村,一直坚守着基层文艺事业。此次举办音乐会是深入贯彻文艺工作座谈会和第十次全国文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民族声乐艺术,引导当代农民提高精神追求,鼓励广大文艺工作者投身湖南文化强省建设,同时也是报答乡亲父老的养育恩情。

“我觉得这个音乐会是贯彻文代会精神的开始,我会将这样的音乐会开到我们市里、县里,甚至我们村里,让更多的老百姓真真正正地接触到民族音乐,我会扎实走好音乐之路,服务更多的百姓,服务更多的热爱民族音乐的观众。”张映龙说。


  

著名歌唱家蒋大为作为嘉宾倾情助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