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火车票销售平淡 春运火车票将面临“一票难求”

【时间:2016-12-20 08: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12月19日,记者查询铁路12306网站得知,元旦节不论是回邵还是邵阳出发的火车票都有大量余票,但从明年1月15日起至后面的车票却变得紧俏。

元旦火车票销售平淡

2017年还有10天的时间就将到来,作为新年的第一个假期,元旦小长假历来都是客流出行的高峰,不过,2017年的元旦客流极有可能遇冷。12月19日,记者从12306网站查询发现,元旦小长假期间,邵阳往返北京、广州、深圳、上海、长沙等大城市的火车票还有大量余票,二等座、特等座、商务座、软硬卧铺等各种席位都有。

“往年元旦出行量都比较高,10月国庆节之后,就没有小长假的假期了,元旦小长假是新年的第一个假期,市民通常都会趁着三天假期回家看看或是出游。但是,今年的情况比较特殊,今年春节的时间特别早,1月27日就是除夕了,这样一来,不少人就放弃了元旦出行的计划,等到过年再出发了。”邵阳火车站一负责人分析,除了上班族之外,出行主力之一的学生客流也是这样的情况,春节时间早,相应的寒假时间也提早了,各个高校的期末考试时间大致从2017年1月10日前后陆续开始,大部分学生客流为了复习迎考,也放弃了元旦回家。

在这些因素的综合叠加影响之下,今年元旦客流量预计将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而积压的出行需求,将在今年春运中得以释放,预计2017年春运的客流高峰将来得又早又猛。

春运火车票已经“开抢”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017年2月21日春运结束。根据火车票预售票规则,目前已经可以购买到1月17日的火车票。

据介绍,2017年春运启动后,将立刻面临着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学生流、务工流的相互叠加,加之2017年春运受铁路调图影响,互联网和电话购票预售期缩短为30天,售票时间更为集中,这也意味着购票的难度将更大。

记者从12306网站查询发现,截至1月17日,邵阳出发前往长沙、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城市的火车票很宽裕,但上述城市回邵的火车车票却变得紧俏。从1月15日开始,北上广深回邵的火车票几乎无票。

当日中午,记者根据正点发放新一天火车票的时间,查询了1月17日上海虹桥至邵阳的火车票。在余票信息栏中,记者不断地刷新页面,但依然没有购买到车票,只见新一天的车票出票后未到1分钟,余票信息就已经显示为无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