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喜爱上山转悠寻“宝贝” 将其稍加工等“有缘人”

【时间:2016-12-21 09: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星)12月17日上午,在绥宁县寨市镇的一间商铺里面,62岁的张先金正在捣鼓他从山上找回来的一些树根,只见他拿出一根树根,活脱脱就像一头大象。

张先金说,他原本一直都是在家务农,后来孩子成家立业以后,他便跟着孩子在深圳生活。在农村生活习惯了,他一直不喜欢大城市的喧嚣。

去年,他一个人回到了绥宁老家生活,闲来无聊的他喜欢在家附近的一些山头上转悠。“转悠也是有效果的,有时候还会获得一些意外的惊喜,比如说,能够抓到野兔子等野味。”张先金说。

去年5月,他在山上转悠的时候,发现一个快要腐朽的树根,看上去特别像一只哈巴狗,他便将那个树根带了回来,放在家门口。没想到才短短几天的时间,就有人看中了,那人花了100元钱,将这个树根买走了,还说要拿到专门的油漆店铺去油漆一下就是一件工艺品了。

从这以后,张先金便发现了商机,每天到山里去寻找这些比较有特色的树根。

一年以来,他找到了几十个有特色的树根,有像龙的,像猴子的、哈巴狗的。这些树根拿回家以后,张先金都会将一些杂乱的树枝给切掉,然后摆放在家门口,等待有缘人来将他们买走,有些树根,他还会稍微加工,然后再销售。

张先金说,这些树根拿回来卖,一个树根能卖一百余元钱,这给自己的晚年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欢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