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直播行业亟待整顿

【时间:2016-12-21 16: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路雯【字体:

近日,巴山财经网一则“直播繁荣背后的泡沫:色情、僵尸粉与刷榜猖獗”的新闻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关注的重点,并不在于其情况的稀少,而是大家都已看到了网络直播背后:色情、僵尸粉、刷榜等弊端,而该行业也亟待整顿。

不难发现,“网络直播”作为一种新兴产业,始于网络的自由性与实效感,但是也正因如此,该行业的规范与管理便存在很大的难度。只要做直播的人头脑稍一热,就会打起法律的擦边球来,有的走向色情服务,有的以虚构的僵尸账户增加人气,有的以买卖刷榜的形式博取众议。总之,是抱着快速走红、增粉赚钱的目的,怎么快就怎样来进行网络直播服务。

色情、僵尸粉、刷榜等行为充斥网络直播的直接后果是:

一、影响青少年感官思维,增加情色犯罪率。对于踩着色情警戒线来进行直播的播主来说,他们很容易就踏入了“制造、传播淫秽物品”的线内。一方面,他们自己违反了我国的法律法规,另外一方面,更会直接影响看客们的感官甚至思维。而对与这类新兴产物,往往青少年最先接触,而这些青少年通常心智尚未成熟,极容易受到所见所闻的影响。不难推断,我们国家的情色类犯罪的犯罪率也会为此增加,影响社会治安。

二、扰乱网络直播公平性,造成行业虚假繁景象。任何行业中个体的服务质量高低,都不能有“水军”的参与,否则必将陷入不公。而僵尸粉和刷票的存在,则深深的破坏了网络直播的这种公平性。不明真相的看客们,往往更容易看到被“热捧”出来的直播账户,而那些真正优秀的直播人必将受到伤害。更多的优质直播内容被虚假的人气所埋没,用户看不到优质内容,会逐渐从平台流失,这对品牌的设立损失是不可逆的。

由此,笔者认为,我们国家必须要加强对网络直播行业的整顿。一方面,相关政府单位要严格贯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11月4日发布《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的内容,提高准入门槛的同时,加强直播规范运行;另一方面,加强对网络新兴行业在律法上惩戒管理,严厉打击色情服务顽疾,严惩僵尸粉、刷票等破坏公平的行径。(黄路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