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是对女孩“富养”

【时间:2016-12-22 09: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路雯【字体:

近日,网易新闻一则《女子富养女儿养出公主病 大学未毕业索要20万元》的新闻,直让人跌破眼镜,富养女儿居然还养出了祸患,活生生养出了一个“债主”,真叫人叹为观止了。常言道,男孩穷养,女孩富养。就该则新闻来看,难道女孩富养是错的么,究竟如何富养女娃,才能事半功倍呢?

当然,笔者还是赞同“女孩富养”这个观点的,但是并非该新闻中的妈妈所做的富养。因为,富养并非一味的给予,试图用千依百顺的方式满足女儿所有的期望,充分运用自己的能力,让自己的女儿达到“过尽千帆”而不轻易“动心”的境界。但事实呢?就像该新闻中的妈妈一样,尽是结一个个的苦果,一方面,已经将父母的付出当作了理所当然;另一方面,完全不顾其他人的感受,以自我为中心,情商极低。这样的女孩,以后走向社会,就算真的能看尽繁华而不动心,也会与社会格格不入,如何交际工作?!

笔者觉得,真正的富养,不是光用金钱堆砌她的拜金、懒散和自私,更不是培养她自我意识膨胀,而是两手抓:一方面,是在能力范围之内尽可能的给女儿提供精致生活,让她无忧无虑,能给她以后遇到的灯红酒绿打下一剂预防针,用来对抗诱惑;另一方面,是要教会女儿明辨是非真伪,培养其成为是情趣优优雅美丽的女子。当然,在两手抓的同时,还要从小培养女儿的感恩情怀,让自己的孩子明白做父母的辛苦,让她感受父母关爱的同时,也培养出她关爱父母长辈的心胸。

相信,这样“一防二教三体会”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对女孩的“富养”,也只有这样富养女儿才能真的事半功倍。(黄路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