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人之托带回12只貉子 被民警询问司机谎称“宠物狗”

【时间:2016-12-22 08: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贵新 刘良军【字体:

貉子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贵新 刘良军)12月20日,隆回县森林公安局将查获的12只貉子放归大自然。

12月19日晚上7时,一辆广东牌照客车司机打开车尾箱门,指着铁笼子里的动物对隆回县森林公安民警说,“这是宠物狗,别人从广东买回来养的。”但只见铁笼子里关着12只狗一样的动物,头部却长着像“海盗似的面罩”。

森林民警发现这些动物像狗,但毛比狗毛长,并且眼睛周围有一个大黑圈,像浣熊眼,更像“海盗似的面罩”。

森林民警问司机这些动物叫什么狗,有买狗的证明和发票么,司机却不语了。

于是,民警把这些动物和司机带回隆回县森林公安局。经专家鉴定,这些动物叫貉子,是犬科非常古老的物种,被认为是类似犬科祖先的物种。体型短而肥壮介于浣熊和狗之间,小于犬、狐。体色乌棕,吻部白色;四肢短呈黑色;尾巴粗短。脸部有一块黑色的“海盗似的面罩”;是三有保护动物(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司机不得不交代了贩运野生动物的事实。原来,是该司机受人之托从广东顺便带回12只貉子,交货地点是隆回。没想到一到隆回就被森林公安民警查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破之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