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邵阳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会议圆满落幕

【时间:2016-12-23 09: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海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时和 邓海华)12月22日,邵阳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会议在隆回县恒丰大酒店圆满落幕。本次会议是由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邵阳市教育局、邵阳市科学技术局、邵阳市环境保护局联合主办,由隆回县科学技术协会、教育科技局、环境保护局承办。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邵阳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全市中小学专(兼)职科技辅导员及综合实践活动任课教师和校外活动中心主任及科技教育专干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不仅聘请省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专家讲课,还总结2016年邵阳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表彰先进,交流经验,部署安排2017年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

21日下午,湖南省科技教育专家肖云龙教授主讲了科技创意和教师作品方面的知识,特别强调了科技创新创意作品一定要遵循科学性、创新性和实用性原则;22日上午,邵阳市科技教育专家蒋剑平教授主讲了主题为《探究科学  放飞梦想》的科学影像方面的知识,专家们深入浅出,利用大量精当的视频课件,精彩而专业地讲解科技知识,并与台下科技教师展开了热烈持久、轻松愉快的互动,当场质疑解难。与会者聚焦科技创新教育,分享经验与成果,享受精美绝伦的科技盛宴。

市教育局副局长汤策程主持了科技教育工作会议,隆回县县委副书记曾秦伟致辞,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苏进富作工作报告,邵阳市教育局刘泽球宣读表彰决定,表彰了隆回县科学技术协会、新宁县教育科技局等28个先进集体,赵慧珍等32个先进个人和15个优秀辅导员。会上,新宁县教育科技局副局长李永虎作了重要的经验介绍,报告了新宁县在2016年科技教育工作上取得的优异成绩。

据介绍,本次大会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若干意见》及《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坚持科学发展观,努力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锻炼青少年的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全面提高邵阳市素质教育奠定了基础。同时激励广大科技辅导教师们不断前进,为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优秀创新人才不懈努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