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邵阳市发生超速违法行为二十六万余起

【时间:2016-12-23 08: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 成世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 通讯员 成世德)12月21日,湖南省高警局公布了全省2016年以来,发生在高速公路上的各类违法行为。在违法记录单上,记者发现,邵阳市境内高速公路上发生了26万余起超速行为。

随着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和车流量的增长,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压力和挑战越来越大。2016年以来,全省共查获高速公路上的各类交通违法中,超速类违法占比为53.9%。由此可见,超速类违法是高速公路第一大交通违法类型,占比超过总违法数据的一半。

当日,省高警局公布了2016年省内小型车、危化品运输车、客运、货运等4类车型的各自前十位“超速王”。在表中,记者发现,小型车类前十名的车速均超过了每小时210千米,其中车牌为渝HKB***车辆,在限速每小时100千米的路段上驶出了每小时221千米速度。危化品类车辆超速行驶时,速度最高达到了每小时134千米。客运车类中,在限速100的条件下,超速行驶达到每小时140千米。货运车类中,车牌为辽P70***的新能源运输车“夺”到第一名,在限速每小时100千米的路段上行驶每小时135千米。

在我市境内的高速公路上,2016年共发生超速违法行为26万余起,其中小型车类超速行驶时,最高时速达180千米。

因复杂的地形、路况、天气等因素,全省高速公路共设置了90个限速路段,其中我市境内高速公路易发生超速现象的路段主要有:沪昆高速洞口段,洞新高速,二广高速安邵段等。

俗语“十次事故九次快”,每年因超速行驶而导致的一桩桩惨痛的交通事故屡禁不止。对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都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超速、不疲劳驾驶,做到文明驾驶、平安出行、安全到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