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往邵阳列车 1500张免费车票为贫困务工人员提供

【时间:2016-12-23 09: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如娟 吴忠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如娟 通讯员 吴忠强)2017年春节临近,对于多数在外务工的人来说,及时买到一张回家的火车票尤为重要。12月20日起,一趟2017年1月15日发车,由广州开往邵阳的K6534/5次列车,备受在粤工作的邵阳籍人士关注。这趟春运直通车,将免费为在粤贫困务工人员提供1500张车票。

容思妮是邵东人,在广东省从事电商客服工作。12月20日,她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条《邵阳商人免费送火车票》的消息。随后,她通过广东省湖南邵东商会公众微信号报名,在提交个人资料后,成功申请到回邵的火车票。“以往春节临近,都要为抢票忙好长一段时间,还不一定能够抢到票。今年这么顺利就订到了车票,还是免费的,真是件大好事。”容思妮说,她一整年都在外工作,春节就特别想回家与家人团聚。“和我一样在广东工作的家乡人还有很多,邵东商会为我们争取到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家乡人的温暖。”

容思妮将要搭乘的免费列车,是由广东省湖南邵东商会联合共青团广州市委、广铁集团、共青团邵阳市委等机构主办“冬日暖阳”系列活动。广东省湖南邵东商会执行会长刘亚懿介绍,考虑到湖南省,特别是邵阳、邵东前来广东务工的人员特别多,为照顾留守儿童、老人,方便家人团圆,该商会向有关部门申请开出一列1月15日广州到邵东、邵阳的爱心专列。“凡是在广东务工的农民工、大中专院校贫困学生、在广东省贫困务工青年,只要提交资料,均可免费乘坐直达专列回家过年。”

据悉,活动报名已于12月20日启动,符合条件的邵阳籍人士可通过广东省湖南邵东商会微信等渠道报名,每人最多可申请三张同行车票。2017年是“冬日暖阳”春运直通车活动的第四年,今年全国春节的爱心专列共开发出6列,免费座位也比往年多一倍,含广州开往武昌、贵阳、武汉、吉首等线路,主要面向“精准扶贫对象”、“摩托大军旅客”“贫困创客一族”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