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火车西站配套项目建设一片繁忙 周边将建国际学校水上乐园

【时间:2016-12-23 09: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进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进田)机器轰鸣,工人忙碌,双向六车道的站前大道和永平大道已初具规模,道路两侧的给排水、电力、通讯等管网已铺设到位,路沿石也在堆砌之中……时至冬日,邵阳火车西站配套开发项目建设现场依然一片繁忙。“春节前,站前大道要铺好沥青,装好路灯,两侧的人行道双排绿化要到位,力争把一期中所有道路毛坯拉出来。只要不下雨,我们晚上都加班加点干到11点左右。”现场施工人员赵工说。

邵阳火车西站是怀邵衡快速铁路上的重要站点,是邵阳市将西部6县纳入大邵阳整体发展的重要支点和桥头堡,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邵阳火车西站坐落在邵阳县北部重镇岩口铺镇,邵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邵阳火车西站及其配套项目的开发建设,将该项目列为县委县政府“重点项目推进百日会战”考核项目之一。

据了解,在未来8年,项目建设单位中铁金龙开发公司将投入10亿元对邵阳火车西站及岩口铺镇进行整体开发。该公司董事长于长安介绍,公司将尽全力把邵阳火车西站和岩口铺镇打造成邵阳市区附近最美丽的新型城镇,使其成为我市小城镇建设的标杆和典范。“我们不只是修些路建些房,我们的目标是造一座城!一座让全市人民刮目相看的新城!”岩口铺历史悠久、文化精深、名胜众多:著名的车氏家族、建于清末民初的老街、万人岩、大溶洞、千亩元安岭茶场等等,印记着千年古镇的传奇。岩口铺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可谓是邵阳市近郊乡镇中首屈一指:国道、省道、县道、高速、铁路等,全面贯穿,特别是市级火车西站和未来的邵隆快速大道,将小镇与市区拉近到15公里。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优势让我们对岩口铺未来的发展信心百倍,未来的岩口铺将被打造成大邵阳乃至湘西南最大的物流中心,大邵阳西扩的窗口和纽带。未来,岩口铺镇不仅道路宽敞、四通八达、星罗棋布,市政基础设施好,更重要的是产业兴镇的战略布局将让小镇得以持续良性循环发展。该镇着力引进的朝阳产业有:水上乐园、养老山庄、国际学校、医院、杏鲍菇厂、物流园、文化园等。

“1979年的时候,深圳还只是个小渔村,现在是全球有名的国际化大都市。我们有信心把岩口铺建设成一座规划高标准、工程高质量、布局高水准、产业高大上的新城!我们更多的是打造一个平台,建立一个舞台,每一个有实力的志同道合的朋友都是主角,都可以在这个舞台演出。大家一起发力,将各种资源引进邵阳西站,引进岩口铺,与我们一起圆一个造城之梦!”中铁金龙开发公司董事长于长安激动地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