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政协提案工作会议召开 征求政协提案工作意见建议

【时间:2016-12-24 09: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剑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马剑敏)12月22日,邵阳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提案工作会议,总结过去一年提案工作,征求对政协提案工作的意见建议,征集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市政协副主席肖益林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政协提案委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提高提案质量、高标准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和撰写优质提案等总结了今年政协提案工作,并对2017年提案征集提出要求。

近年来,各县市区政协积极改进提案办理工作,有效解决了一大批与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问题。四年来,全市政协委员共撰写提案1476件,立案1346件,市委、市政府督促相关部门积极承办,满意率、落实率均有较大幅度提高,发挥了提案服务民生、调节社会关系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市政协领导督办的遏制农村占用耕地建房乱象、优化湘商产业园营商环境、三区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解决低收入群体住房困难等43个重点提案,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办理效果良好,社会反响强烈。

肖益林对我市各级政协组织的提案工作给予肯定。肖益林指出,提案工作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最有效、最重要的途径和形式。各民主党派、团体、界别负责人要进一步明确提案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地位,在提高提案质量、承办质量、服务质量上下功夫,求实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