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中站着睡着的环卫工人 向您致敬!

【时间:2016-12-27 14: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建兵【字体:

2016年12月26日一早,山东济南,天空中飘着细细的雪花,一位环卫工人靠在路边站着睡着了,记者看到,这名环卫工人还怀抱扫把和簸。据天气预报显示,25日夜间到26日济南有雨夹雪转中雪,这也将是2016年的最后一场降雪。(12月26日《视觉中国》)

强忍着泪水看完这则图片新闻,我们环卫工人的敬业精神让人肃然起敬,更不由自主、发自肺腑的呼出心底最强音:我们的环卫工人太辛苦了。

我想,我们这位睡梦中的环卫工人肯定很冷,但他可能实在是太疲劳了,浑然不觉,我们的泉城应该静一静,好让我们这位工人小睡一会儿,让他梦回温馨的家庭,一家人围坐在饭桌周围,吃着香喷喷的米饭和可口的菜肴。

现在,我们社会上瞧不起工作在最苦最累一线的环卫工人的人大有人在,他们以为,环卫工人之所以从事这份工作,是命中注定。所以,不是对他们投以敬意的目光,报以感激的掌声,而是冷嘲热讽、故意刁难甚至侮辱谩骂的。好像我们的生活环境有些许问题,我们的环卫工人也要跟着背黑锅,岂不是天大的笑话。

雨雪中站着睡着的环卫工人,向您致敬!敬佩您的敬业精神。您就是疲惫不堪,站着睡着了,也严阵以待身处岗位一线,哪怕是雨雪天。相比于时下我们有些所谓的官员,根本无法等同,他们如疲劳不堪,可能是干部病房里睡、宾馆里睡、会所里睡、怀抱情妇睡,实在无法脱身,就是办公室里偷着睡,开会时瞄准机会睡,甚至开会时睡觉打出呼噜声的笑话也时有所闻。如果让他们在视察或访贫问苦时站着睡,他们肯定不答应,假使是谁出的这个主意,那此人的好日子也就到头了。

雨雪中站着睡着的环卫工人,向您致敬!敬佩您的不离不弃。您可能是为了养家糊口,也可能是迫于生计,更有可能是对这份工作充满着深厚的感情,您能忠于职守,服务、服从于岗位,不离不弃,哪怕再辛苦也毫无怨言,怎么不让人感怀!

雨雪中站着睡着的环卫工人,向您致敬!感谢您为我们带来洁净的环境;感谢您的无怨奉献;感谢您家人的默默支持。当您儿女所在学校需要开学生家长会时,您坚守岗位不能请假前往;当您家属身体有恙时,您不能擅自脱岗,以陪伴左右;当您年迈的父母需要您照顾服侍时,您为了这份挚爱的工作不能绕膝相伴。您除了这份苦累交加的工作就不能另谋高就吗?不是,您除了这份薪水低微的工作就不能生存了吗,也不是。您是为了天下百姓能生活在深呼吸的环境中;您是为了人们能生活在如画的世界里。您辛劳的汗水,您委屈的泪水,您的无私大爱,必将感染众人,感动中国。

雨雪中站着睡着的环卫工人,向您致敬!敬佩您能在再平凡不过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坚守,我们社会大众人人如此,还何愁国家不繁荣富强,还何愁人们不幸福安康,还何愁环境不优美如画。您是时代的风采,您的感人影像必将成为历史永恒的记忆。(王建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