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速元旦启用“实际路径收费”系统 潭邵高速首批启用

【时间:2016-12-29 08: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随着高速公路的快速发展,选择高速公路出行越来越成为广大市民的首选。但是,从元旦节起,高速公路的收费方式要调整了。湖南省高管局发布消息称,自2017年1月1日零时开始,全省分两批启用“实际路径收费”模式,即按车辆实际行驶的路径征收车辆通行费。涉及我市的潭邵高速公路沿线收费站首批启用。

据介绍,此前,因受收费系统等技术因素制约,无法判别车辆实际行驶路径,高速公路通行费征收模式是“最低费额收费”的模式。该模式是指:从入口收费站到出口收费站之间如果存在两条或两条以上路径时,无论车辆实际行驶哪条路径,均按最低费额路径征收通行费。“实际路径收费”系统,通俗来讲,就是按车辆实际行驶的路径征收车辆通行费。

新旧收费模式有什么区别?省高管局邵阳管理处一负责人介绍称,以一辆小型汽车为例,从邵阳南收费站到邵东收费站,第一种方案是直接从沪昆高速直达邵东站出;第二种方案是绕行二广等高速公路,然后在邵东站出。两种路径,路程不一样,但如果按目前收费方式,却都是按照第一种方案的行驶路径收取通行费。但启用“实际路径收费”模式后,虽然收费标准没有变化,按原收费标准征收车辆通行费,而计费里程则将按车辆行驶的实际里程进行计算。

据介绍,全省高速公路将分两个阶段启用实际路径收费。第一阶段:2017年1月1日零时起,全省36个路段共计237个收费站启用实际路径收费系统收取车辆通行费,涉及我市的潭邵高速公路沿线收费站在列。第二阶段:2017年3月1日零时起,全省剩余路段的收费站启用实际路径收费系统收取车辆通行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