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加快完善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方案

【时间:2016-12-29 09: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如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如娟)12月27日,邵阳市副市长周国利召集市环保局、市水利局、市审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我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方案进行讨论。周国利要求,要不断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着力构建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加快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

“十三五”期间,我市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总体目标为,到2020年,资江、邵水等重点流域地表水达到Ⅲ类水质功能区要求;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为85%,生活垃圾无公害化处理率达到85%;医疗废物无公害化处置率100%。

为加快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我市结合实际,编制了《邵阳市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实施细则(试行)》《邵阳市环境保护督察实施办法(试行)》《邵阳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方案提出修改意见。

周国利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编制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方案时,要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中突出饮用水水源保护、大气污染方式、农业面源污染、重金属污染、各类企业超标排放、城乡环境同治情况、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的依法处理等重点,完善环境保护督察中的工作细则。会后,要根据相关部门的修改意见对方案进行修改,及时送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