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与全国26省(市区)开通互办身份证业务

【时间:2016-12-29 09: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韦信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韦信宁)2016年,邵阳人的幸福指数再上一个新台阶:从今年7月1日起至今,我市已顺利启动与全国26个省市区的跨辖区异地互相受理居民身份证工作,并在双语证地区内蒙古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尝试开展受理湘籍群众居民身份证审签工作。

作为人口输出大市,我市较早开展了与沿海发达城市互通身份证异地受理业务,让出门在外的邵阳人享受到便利。根据人口流动新趋势,我市今年加大跨区域异地受理居民身份证工作力度。截至10月底,湖北、重庆、天津、浙江、江西、安徽、河南、四川、江苏、吉林、海南、贵州、黑龙江、福建、辽宁、北京、山东、河北、青海、陕西、甘肃、宁夏、广东、上海、云南、山西等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已先后与我市开展居民身份证合作业务。从11月1日起,我市还在双语证地区内蒙古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尝试启动受理邵阳籍群众居民身份证审签工作。

这一合作业务的推出,意味着在我市就业、就学、居住的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籍群众,无论居民身份证丢失、到期或损坏,都可以持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居住证、护照、驾驶证、学生证等任何一本能够证明本人身份的合法证件,到大祥区公安局二代证异地受理点申请补领或换领居民身份证。补领的前提是,要对所遗失的身份证进行挂失申报。在上述26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生活的邵阳人,也可享受类似的同等待遇。由于牵涉到需要办理双语证的原因,目前我市居民可以在内蒙古自治区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办理身份证业务,但这两个自治区的群众暂时还不能在邵阳办理这种业务。下一步,我市将与全国双语证地区对接协调,逐步开通少数民族双语地区群众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