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楼深夜发生火灾消防官兵疏散群众39人 未造人员伤亡

【时间:2016-12-30 09: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 张宏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 通讯员 张宏艳)12月27日晚,绥宁消防中队快速出警,安全疏散39名群众后,开展紧急救援。经消防官兵半小时的救援处置,大火被扑灭,将住户的损失降至最低。

当日23时10分许,绥宁中队接到报警称:绥宁县长铺镇工业街一栋居民楼四楼民宅发生火灾,请求消防中队前往灭火。接到报警后,绥宁中队立即集合队伍,出动2车12人赶赴现场,大队值班干部朱赤大队长随警出动救援。

23时17分许,中队官兵到达现场。经询问知情人和火情侦察,消防官兵发现起火住宅有明火且浓烟滚滚,同单元的五楼有多名被困人员等待救援。初步了解情况后,该中队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成立疏散救人组和火灾扑救组开展紧急救援处置。火灾扑救组出2支水枪对四楼大火进行控制,疏散救人组将附近群众、楼上被困居民全部疏散到安全地带。经消防官兵半小时的努力扑救,明火已被扑灭。为避免发生火星引燃而发生再次起火,消防官兵对物品进行清理,确保无复燃物后,移交给户主,并清点人员器材安全归队。

据了解,此次火灾中,消防官兵共疏散群众39人,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