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危房改造步入全省前列 筹措资金超30亿元

【时间:2016-12-30 09: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枫 曾书雁 张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枫 曾书雁 通讯员 张胤)截至12月26日,邵阳市已累计投入农村危房改造资金超过30亿元,核准全市农村贫困D级危房改造户(含无房户)51126户,开工率100%、竣工率98%、入住率80%以上,各项目考核指标均步入全省前列。

脱贫攻坚的最终目标是“两不愁、三保障”,即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农村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都可以得到有效保障。今年以来,我市以脱贫目标倒逼扶贫工作,采取各个击破的方式,以“六抓六落实”强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用1年时间圆了5万余户贫困农户的安居梦。

抓机制,落实工作责任。为确保农村贫困户危房(D级或无房户)改造攻坚行动顺利开展,全市上下形成了令出即行、步调一致的高效工作机制。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多次专题部署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层层分解任务、签订责任状,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抓摸底,落实改造对象。坚持政策公开、对象公开、程序公开,严把对象准入关,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抓规划,落实“六个统一”。按照“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的原则,制定出台《邵阳市农村贫困农户危房(D级或无房户)改造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标准、统一组织施工、统一筹措建房资金、统一验收等各项工作。

抓筹资,落实改造资金。为解决建设资金不足问题,市委市政府采取市本级平台贴息统贷、创新出台涉农涉改资金整合等扶持政策措施,千方百计筹措资金。

抓统筹,落实改造成效。把贫困农户危房改造工程与新农村建设、村庄环境整治、产业结构调整、绿色生态文明建设、新城镇建设等结合起来,全面提升改造成果。

抓督查,落实奖惩措施。逐月发布情况督查督办通报,逐月开会讲评,奖优罚劣,对连续3个月进度排名后三位的县市区,市委市政府对其党政一把手进行约谈。对未完成任务的县市区,该项工作绩效考核记“0”分,且扶贫工作、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不得评先评优,其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由纪检监察部门进行问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