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量创新高 申请量居湘西南片区第一

【时间:2016-12-31 14: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如娟 李海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如娟 通讯员 李海辉)12月29日,记者从邵阳市工商局商标科获悉,2016年邵阳市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数量迅速增长,由2015年的1件增加至13件,超额完成市政府安排的商标国际注册重点工作任务。同时,商标国际注册申请量位居湘西南片区首位。商标国际注册的持续增长,标志着我市企业正加快利用商标品牌开拓全球市场。

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体系是我国企业在国外申请注册商标的“绿色通道”,对邵阳品牌“走出去”具有重要意义。市工商局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改革意识,2016年,把支持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作为推进全市商标战略发展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工商部门熟悉商标注册业务、与注册机构联系紧密的优势,切实为企业“走出去”做好服务工作。期间,组织全市机械制造、医药、食品、外贸服务等企业开展企业商标品牌战略应用培训;对32家商标重点扶持企业进行走访,对企业在申报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商标运用管理、保护等方面及时进行指导。

市工商局局长吴卫红介绍,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的最大优点是方便国际商标的统一管理,费用较低,仅用一种语言提交一份国际申请即可。商标所有人可利用可靠、方便和经济的马德里体系,在感兴趣的国际市场保护自己的商标。“当前我市的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企业主要集中在高新技术、出口贸易等行业,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扶持和指导力度,帮助更多走出去的‘邵阳制造’保护好自己的品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