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道正派 严守规矩纪律是组工干部的底线

【时间:2017-01-03 09: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东平【字体:

公生明、廉生威,公道才能选贤,正派才能服众。公道正派是组织部门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的核心,是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部门永恒的生命线。组工干部必须坚这条守职业操守的底线,舍弃不得、逾越不得、突破不得。组工干部唯有以“严”修身、以“正”待人、以“公”于政,才守得住公道正派这条底线。

组织工作的政治性、政策性、原则性,决定了组织部门必须是最讲规矩的部门,组工干部必须是最守纪律的干部。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立规矩、讲规矩、守规矩,基本的要求就是要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内团结统一、重塑党组织的纪律性和约束力,净化党的政治生态。

坚持原则、公道正派是组织部门最鲜明的职业特征,是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履职之要、正气之源。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征程中,识人用人的环境更加复杂、考验更加严峻,公道正派既是组织工作的“生命底线”,更是组工干部务必牢守的“规矩底线”。

正人必先正己。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组工干部必须先做到;要求党员干部不做的,组工干部坚决不做。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言、慎行、慎独、慎微,组工干部应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自觉、一种习惯,远离“高压线”、筑牢“防火墙”、拧紧“安全阀”,把好小节关、社交关、亲情关,自觉抵制说情之风、关系之风、跑要之风,任何时候都不为权、钱、色所惑,始终保持公道正派的政治本色。(刘东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