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启动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入户登记

【时间:2017-01-03 08: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书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书雁)1月1日,邵阳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入户登记在双清区滨江街道办寒梅村启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副市长李万千出席启动仪式。

农业普查是为了了解全国农业发展情况在特定时间内,对其前一年的农业生产经营、土地、设施、劳动力等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我市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目的主要在于掌握全市农业、农村、农民的基本情况,为研究制定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规划、政策和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并为农业生产经营者和社会公众提供统计信息服务。

本次普查涉及的对象包括我市所有农业经营户、农业经营单位、居住在农村且有确权(承包)土地的住户。普查的行业范围包括农作物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和农林牧渔服务业。普查的内容可以概括为“三农”,即农业、农村、农民。农业方面包括生产条件、经营情况、土地利用情况等;农村方面包括基础设施、农村社会化服务情况等;农民方面包括农民从业就业情况、农民生活条件情况等。

我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将创新调查手段,运用遥感技术测量主要农作物播种面积、大力推进手持智能数据采集终端(PDA)采集数据,同时推进互联网直报在普查中的应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