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首批30台智能环保渣土车上岗 老式渣土车将退出市场

【时间:2017-01-03 09: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燕【字体:

1月1日,首批30台崭新的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投入营运。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肖燕)1月1日上午10时许,我市首批30台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运输车投入营运,这意味着我市老式渣土车将退出核心城区渣土运输市场,为加快建设大美邵阳、精美城市跨出重要一步。

我市现有专业渣土运输公司12家、大型渣土运输车辆260台。但现有老式渣土车辆设施陈旧、密闭效果不好,易导致沿途洒漏,进而造成污染城市道路问题,已难以适应城市管理新形势需要。 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运输车实行整车智能化管理,车辆全部配有GPS定位设备,并带语音功能,通过对接市数字城管监控指挥中心,能控制行驶路线、车速等,并且不撒漏、不扬尘,尾气排放达到国家有关标准等。

市城管执法局渣土办负责人和市渣土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运输车能从技术上、管理上解决隐患问题。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运输车具备了多重智能识别功能,通过城管数字化管理指挥平台对车辆进行全面监控,对渣土车辆是否净车出场、是否超载等细节都一清二楚,更能通过语音系统进行远程指挥调度,能从源头上减少老式渣土车给城市带来的危害,最大程度地保证我市渣土管理规范有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