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 来看看邵阳人民如何响应号召

【时间:2017-01-03 15: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字体:


刘建华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编者按:1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温暖而催人奋进的新年贺词,其中一句“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仿佛一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冲锋号,格外鼓舞人心。那么,在全国人民都“撸起袖子加油干”之际,邵阳人民又是怎么干的?

争取第三次被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

刘建华(餐饮店老板):我2000年起开始在隆回县经营餐饮业,16年来,店子从20平方米发展到2000多平方米,员工从“夫妻店”发展到近百人,期间共向国家缴纳税金500余万元,并挤出80多万元用于从事公益事业,由此,2012年和2016年,我连续两次被评为“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先后受到王岐山、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党和国家、人民和顾客给了我这么多的荣誉,今后,我将以目前的“非常味道”为餐饮旗舰店,成立一个覆盖整个邵阳的餐饮连锁集团,同时继续努力探索适合邵阳人的美食,给家乡人民带来更多舌尖上的享受。

开着飞机回家乡

谢积明(华润煤炭集团生产部主任工程师):我1973年出生在邵东机场旁边,“开飞机”是我从小的梦想,但鬼使神差,我大学竟然是学的采矿专业。2009年,为了实现自己拥有私人飞机的梦想,我从一家收入稳定的上市公司跳槽进入现在总部设在山西太原的华润煤炭集团。在华润的7年里,我购买了自己心仪的汽车和住房,但离购买私人飞机的距离还比较远。

现在是煤炭行业的萧条期,但这并不对我的飞机梦造成打击,随着国家产业结构的调整,煤炭行业的前景依然广阔。新的一年里,我希望通过我的技术革新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

坚持做好一年四季的生意

蔡志旺(温州籍邵阳商人):我是在广东打工时认识邵阳籍老婆的,并于2003年随老婆孩子到邵阳江北资园农贸市场来打拼。在市场内,我春天卖啤酒鸭和烤鸭,秋冬卖凤爪、猪舌、猪肚、鸡腿、鸭把子等冻货,生意总是做得不怎么大,但我在邵阳逐渐拥有了自己的房子和门面,5年前还添了个可爱的孙子,对此我已经非常满足了。

不大的生意,全家的生计。新的一年里,我打算坚持做好自己持续了13年的老套路:春夏卖熟食,秋冬卖冻品。

袁辉(绥宁县七彩石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作为视频传媒行业的从业者,我认真听取了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的每一句话,其中特别是“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这句话,更是给我打了一剂强劲有力的‘鸡血’。忆往昔,我拍摄了绥宁旅游宣传片、四八姑娘节纪实片、侗文化研究片《侗傩》《侗歌》、音乐电视MV专辑《神奇绿洲 民歌声声》等视频作品,为展现绥宁的优质旅游资源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2016年,公司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建设了智慧绥宁电商公共服务平台。2017年,我将在社会正能量的传递、绥宁影像资料的纪录、绥宁品牌的建设、社会公共服务的提供等方面为社会提供“智库”服务,借助智慧绥宁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帮助到更多的单位和个人整合县域优质资源,带动产业发展,实现绥宁人民“景美民富”的梦想。

我对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是这样理解的:“大家”指团队;“撸起袖子”指方法;“加油”指积极向上的态度;“干”指行动。2017年,我一定会与我的团队撸起袖子加油干!

将“放心”做到极致

李晶(湖南省屋里味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作为邵东一名90后电商食品从业者,我一直坚持无论是从农户手中高价收购最优质的农产品,还是用古法手工制作传统美食,所有的农产品必须是安全的,原汁原味,不添加任何化学原料。将食品的“放心”二字做到极致,是我此生孜孜不倦的追求。

新的一年里,我将在“放心”二字上投入更多资金和精力:尽管建立产品溯源系统是一项大花销,可是为了让消费者吃得更放心,我还是决定要把产品溯源建立起来,这样通过手机扫一扫产品上的二维码,消费者就能够清楚地知道我们的产品从农田到餐桌的所有信息;我还将致力于建立“真实农业”生产关系,帮助农民把压在身上的“风险包袱”卸掉,引导和奖励农民通过质量而不是产量获取利益,即我们不以压低农家的价钱来获得利润,相反,我们会以高价与农家进行合作,让农家优先获利,因为唯有让农家拥有无后顾之忧的基本生活,才能让消费者获得更为优质的农产品。

用残疾之身创造幸福生活

罗小青(街头缝补师):我老家在邵阳县长阳铺,两岁的时候得了一次感冒,爸妈带着我在一家乡镇医院检查之后,打了一针,从此就留下了终生的二级残疾。

十八岁的时候,我嫁给新邵县一个孤儿,虽然有当厨师的哥哥暗中资助,但生活依然过得十分艰难。两年前,哥哥在一次交通事故中惨死,失去了他的支撑,我家生活更加贫穷。

为了三个孩子,这几年来我凭借自己的裁缝技术走上邵阳街头,靠给人缝缝补补衣服每次收取两三元钱度日。由于我技术好、人和气,慢慢我的生意好起来,三个孩子的学费总算不用担心了。

我听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过年过节的时候他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听到这里,我眼泪都流出来了。我想对习主席说,现在国家对我们残疾人越来越照顾,我一定要用我自己的残疾之身,创造出全家的幸福生活。

帮31岁的儿子讨上老婆

李玉兰(新邵县新田铺镇石马江村四组):我有一个女儿一个儿子,33的女儿早出嫁了,但今年31岁的儿子却还没找到老婆。我后悔当初儿子谈了个广西对象的时候,被我从中打破了,现在儿子年纪越来越大,到哪里去找合适的本地姑娘?唉,我肠子都悔青了!

儿子没找到老婆,我家老头倒病了,又是高血压,又是肺气肿,今年上春病得差点没人了,好在家里的新房已经修好,要不家里的担子会全压到我一个女人身上。我知道,我儿子要想找到老婆,钱很重要。新的一年里,我再也不能只靠种点小菜卖钱了。我知道我们石马江里有个秘密,那就是这条江里近年来居然繁衍出许多大闸蟹,捉上来至少可以卖到20元一个;我还要养一群羊,争取把家里的条件搞得更好一些,吸引女人主动上门。

谢积明(左三)

蔡志旺

袁辉

李晶

罗小青

李玉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