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邵衡铁路沅江特大桥合龙 比预定计划提前两个月

【时间:2017-01-04 09: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 图/张延国【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 图/通讯员 张延国)上月29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怀邵衡铁路控制性工程——沅江特大桥主桥宣告合龙。

当日,怀邵衡铁路沅江特大桥施工现场彩旗飘扬,桥上、桥下,混凝土罐车、吊车与施工工人配合默契,他们正在进行这座全长1480米矮塔斜拉桥的最后一次主体混凝土施工。11时18分,最后一片混凝土浇筑完成。历时两年半,作为怀邵衡铁路5个控制性重难点工程之一的沅江特大桥合龙。

沅江特大桥位于洪江市安江镇和岔头乡的相邻区域,大桥主跨180米,共有墩台34个,跨越江宽约570米的湖南第二大河流——沅江。在开工建设的两年时间里,施工单位先后攻克了水下爆破、深水围堰、高空作业等诸多难题。沅江特大桥的合龙比预定计划提前了两个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