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预备会议上的“父女档”

【时间:2017-01-04 10: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钢强【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钢强)1月3日下午,邵阳市第十二届政协委员预备会议于邵阳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在本届当选政协委员中,有对父女档:父亲王周琦是湖南省著名水彩画画家,女儿王馨是一位歌手,两人同时当选为同届同界别政协委员成为了一大亮点。

王馨是一位邵阳藉歌星,是“侗族歌王”、2016“寻找刘三姐”全国总冠军的获得者。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和卫视歌唱比赛,2016年底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我要上春晚》,已成功晋级《直通春晚》,目前已经成功录播《直通春晚》,是全国当红的新生代歌星。

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王馨身体力行地传播音乐文化、民族文化、民俗文化;主动走进农村工厂,走进苗乡侗寨,走进贫困山区,“不忘初心”积极投身各种公益活动,为广大群众送去欢乐。2016年9月26日来到省级贫困乡洞口县大屋瑶族乡,为大山深处的瑶民们深情演出,并慰问了大屋村付昌玉等贫困户。

王馨曾两次参加由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湖南省军区主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型交响组曲《长征组歌》音乐会担任《遵义会议放光辉》领唱。2016年代表大陆艺术家(年龄最小)参加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台湾新竹县竹北市公所共同主办的“2016竹北•两岸万人音乐会”——《梁祝•爱之交响》演出。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唱支山歌给党听--七一主题晚会》《江山如画 -- 国庆大型交响音乐会》《合唱春晚》《天天把歌唱》《回声嘹亮》《一起音乐吧》《乐游天下》,北京卫视《传承者》,山西卫视《歌从黄河来》、湖北卫视《全球华人年夜饭》春节联欢晚会等大型演出活动录制。

王馨给大家的印象是:单纯、淳厚、具有优良传统的教养,更有当代年轻人的青春风采。

她对这次当选很高兴,尤其能跟她的父亲同届当选,感到十分荣幸。她说:“我是一名歌手,不管外边的舞台有多大、事业有多好,身为邵阳人,根在这里,童年在这里,邵阳就是家,我有义务参与到公益事业、环保事业和文化扶贫的实际行动当中去。为家乡,为邵阳的乡亲们唱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