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辆纯电动车服务邵阳县域市民 安全系数高乘车舒适

【时间:2017-01-06 08: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高雄【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高雄)1月1日,邵阳湘运集团邵东、隆回等公汽公司新能源纯电动车投入运营。该集团此次分别在邵东、隆回、绥宁等公交公司投放新能源纯电动车共计280辆。

笔者从邵阳湘运集团公司了解到,为大力推动公共交通事业发展,去年以来,在当地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邵阳湘运集团不断加大公交投入,2016年度计划采购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311辆,第一批31辆于2016年7月投入邵东公汽公司运营。投入运营的纯电动公交车具有零排放、无污染、运行噪音小、安全系数高、乘车舒适等特点。

笔者在现场看到,这批新能源公交不但车型上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而且全部使用“三色汉显”设计,即公交车车头、车尾以及车身显示的起点站、终点站名与线路号、空调车标志的颜色有差别。这样,乘客在远处就能更加清楚看到线路号和首末站。另外,宝宝座位设置、坐椅材质、车辆站台显示上都有所改进,让乘客感觉更舒适、方便。邵阳湘运集团公司负责人说,新购、更新的公交车全部为空调、清洁能源公交车。“可以说,今后无论是寒冷的冬天,还是炎热的夏天,坐公交车都不再是件麻烦事,乘车更舒适了。”

邵阳湘运集团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快老旧车型的淘汰速度,不断提高新能源纯电动车占比,力争让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全面覆盖洞口、隆回、绥宁、新宁等县城,更好地服务市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