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少数民族特色村镇” 评审组来邵阳考察

【时间:2017-01-08 10: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杨廷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杨廷华)在2016年全省“第三届最美少数民族特色村镇”第一轮网络投票中,邵阳市有3个少数民族村寨入选。上月28日至30日,全省“最美少数民族特色村镇”评审组一行深入我市这3个村寨实地考察,为其进一步突出特色出谋划策。

在各村寨,评审组观看了专题宣传片、听取了专题汇报,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城步苗族自治县蒋坊乡铺头村,评审组认为该村民族特色明显、民族风情浓郁,古民居建筑群得到了理想的保护,但在探索少数民族特色村镇致富道路、形成保护合力、文化内涵打造、做好宣传工作等方面还大有可为。

在绥宁乐安铺苗族侗族乡大团村和洞口县 溪瑶族乡宝瑶村,评审组对两个村的特色民族文化、优美环境、民族建筑、特色产业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强调这两个村要突出一个“特”字,围绕民族特色,打造“人无我有”的少数民族文化;突出一个“精”字,大力发展精准产业,帮助和推动少数民族群众早日脱贫致富;突出一个“美”字,围绕“五美”目标,全方位打造特色村寨建设;突出一个“实”字,以特色村寨申报和建设为抓手,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突出一个“守”字,加强民族民俗文化、民族建筑、原始生态文明的保护,坚持在发展中传承,在传承中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