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政协委员建议将塔式智能停车库“搬上”闹市

【时间:2017-01-09 08: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 肖丁勤【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肖丁勤)城区“停车难”问题不仅成为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难点之一,而且也成为影响我市投资环境和制约城市与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瓶颈。

市政协委员张礼红建议对违章停车实行严管,将静态车辆送进停车场(库);并加强对繁华商业区、集中办公区、公众服务和人口稠密区有限停车空间的集约使用,提高停车密度,增加有效停车位供给。同时,为了解决停车车位占地面积与住户商用面积的矛盾,应开发应用经济、美观、实用的新型塔式智能停车库。

张礼红介绍,《湖南省停车场管理办法》积极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公共停车场。对于民间资本参建公共停车场地,政府在政策上已有倾斜。对于私营企业,用私产建立立体车库是一项关系到未来和命运的重大决策和投资,也是为社会排忧解难。经过对我市停车场现状进行多次外出调研考察和对本地调查研究,张礼红认为在商业繁华地带和停车位供需矛盾突出地方,可以修建占地面积跨度16米,深度8米,建设能停放100辆车的25层、53米高的塔式智能车库。该项目具有占地少、投资少,使用方便、安全可靠的优点。项目建成后,能够节能环保、带动消费、节约土地资源,规范老城区改造、增强城市建筑景观,可有效缓解静态交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