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铁还需自身硬 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

【时间:2017-01-10 15: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梁志阳【字体:

近日,中纪委与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专题纪录片《打铁还需自身硬》,公开曝光了中纪委揪出的8名“内鬼”,播出后获得一片好评与赞赏。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机关谈话函询218人、组织调整21人、立案查处17人,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共谈话函询5800人次、组织处理2500人、处分7900人,做到了铁面无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行动,充分表明了纪检机关严格自律的责任担当和坚定决心,向全党全社会昭示,执纪者有着更为严格的纪律要求,监督者时刻都在接受监督,严防“灯下黑”。

纪检监察干部冲锋在反腐败斗争的最前线,肩负着维护党纪政纪的重要职责,其素质、能力和作风,直接关系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成效。正因此,党中央高度重视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提出要解决“谁来监督纪委”问题,三次全会上提出要解决好“灯下黑”问题,五次全会上要求纪检机关“清理好门户”。纪检干部必须从严要求自己,做到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

己不正,焉能正人?正人先正己。第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指出: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把纪委的自我监督与党内监督、社会监督有机结合起来,自觉接受党和人民考验。应该看到,纪检监察系统也绝非净土,纪检监察干部也并非生活在真空之中。如果监督者不被监督,就可能出现“灯下黑”的情况,若纪检监察干部发生以案谋私、串通包庇、跑风漏气等问题,对党和人民事业的伤害,将比一般干部更甚。全面从严治党联系着纪委的中心工作,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清理好门户,做到打铁自身硬,才能让监督执纪问责更有底气、更加硬气、更具权威。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自身监督,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干部队伍,成为党纪政纪的忠诚卫士,成为严惩腐败的钢铁拳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提供有力保障。(梁志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