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小区内乱停车成居民“挠头事” 小区成外来车辆“停车场”

【时间:2017-01-11 09: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 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波)1月10日,家住邵阳大祥区金泉小区的王先生碰到了一件堵心事。他下班后将车停在小区路边停车位上,准备开车出去时“傻眼了”,一辆越野车横停在他车尾,将他的倒车空间堵死了,前面停车位也停了车,车根本没法开出去。问了“半天”也没联系上车主,黄先生不得不打车出行。随着私家车的普及,小区内乱停车不仅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还埋下安全隐患,愈来愈成为困扰小区居民和物业公司的“挠头事”。

采访中,无论是老旧小区还是新小区的居民和物业都表示,现在小区内乱停车这种现象,着实让人头疼不已,有的乱停车辆影响出行,更有甚者将车堵在小区的“生命通道”上,直接影响小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大祥区一个旧小区内,道路上停满了车,即便是进出小区的“主干道”,两侧都停满了车辆,只留下一辆小型汽车通过的空间。小区保安刘师傅告诉记者,相比新小区,老小区停车矛盾尤为突出,小区内车位少,乱停车更普遍。“因乱停车曾出过事。”刘师傅说,一次小区有个业主家里失火,消防车被一辆停在消防通道上的轿车堵住了。最后众人合力才把车移到路边,勉强让消防车通过,“堵了几分钟时间,业主就多损失了好几千元钱财物”。“我们老人身体不好,要是突然有个什么急病,救护车进不来你说咋办呢?”小区居民姚奶奶担忧地说。

“因为小区长期不收停车费,不少外来车辆将小区当做免费停车场,往往一停就是好几天,不少业主反而无处停车。我们物业往往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常常因此被业主投诉,但又求助无门。”受访物业几乎异口同声诉苦,物业并没有处罚权,只能劝说,遇到不听劝的也没办法,希望有关部门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目前,小区内乱停车执法存在‘空白’。”富强律师事务所吴律师表示,道路停车公安、消防、城管等多个部门都有管理职责,但是,在小区内执法要区分情况,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条款,小区内乱停车不属于违停,交管部门无权去清拖车辆,也没办法查处。如果按照消防条例,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防火间距,不得堵塞消防通道,不得埋压、圈占和擅自挪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但小区内业主停车动态性很强,取证、处理都存在困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