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邵阳市慈善大事盘点 给一些家庭带来温暖希望

【时间:2017-01-12 09: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 陈王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 通讯员 陈王子)2016年,对于一些人而言是幸运和开心的一年。有些老人通过白内障手术恢复清晰的视力;有些先天性兔唇的孩子通过免费手术露出自信的笑脸;有些先天性心脏病患儿通过修复手术恢复健康……2016年我市开展的慈善事业,给一些家庭带来了温暖和希望。

“爱的因子”血友病慈善援助项目:该项目由中华慈善总会对患者使用拜科奇药品的自付部分给予40%的资金援助,省慈善总会对其中低保家庭未满18周岁患者,将再给予拜科奇药品总费用10%的资金援助;市慈善总会对于此援助对象,还将给予每人每年2000元的援助。

“白内障救助”项目:该项目由市慈善总会和邵阳爱尔眼科医院联合开展,去年在邵东、新邵、绥宁、城步、武冈、洞口6县开展术前义诊筛查,最终实施手术1632台次,为1632位老人恢复清晰视力。

“爱佑童心——救助先天性心脏病患儿”项目:去年5月13日,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在市老年病医院开展该项目集中义诊活动,当天共义诊儿童、成人60余人次,最终符合条件的10名患儿将陆续实施减免费手术治疗。其中,2名特困患儿实施了全免费手术治疗,免费金额近7万元;其余8名贫困患儿实施减免费手术治疗,免费额近16万元。

“微笑列车”项目:截至上月底,共为我市110名贫困先天性唇腭裂患者实施了免费手术,让这些孩子从此能够自信微笑。

“金叶慈善医疗卡”项目:市烟草专卖局、市第二人民医院、市老年病医院以及老百姓大药房联合开展,截至目前,我市“慈善金叶医疗卡”项目形成了“医院—药房—卫生所”三点一线的运作模式,投入资金72万元,为1440名贫困患者每人提供面值500元医疗卡。

“一件衣送温暖”项目:去年7月26日,我市正式签订“旧衣物”回收合作协议,随即在三区和邵东县城展开,共投放回收箱216个,截至上月底,共回收旧衣物60多吨。去年11月24日,传递爱心回收中心筹集物资及现金共12.2万元,慰问了市本级和邵东县4家敬老院。

“安全饮水”公益慈善项目:为帮助全市社会福利机构和部分受环境污染的城乡家庭改善饮水条件,市慈善总会联合广东省中山市速宝电器科技有限公司为邵阳地区的社会福利机构、贫困家庭,免费捐赠1000台共计价值398万元的速腾净水器。同时,省、市慈善总会联合开展“富亚安全饮水” 项目,获得捐赠富亚净水器500台,目前该项目已在邵东、武冈、隆回、邵阳、北塔等县市区陆续开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