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120多亿元 网络零售额达40亿元

【时间:2017-01-13 08: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 张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 通讯员 张超)1月12日,邵阳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年会透露,去年,邵阳市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120多亿元,其中B2B(企业对企业)交易额80多亿元,网络零售额达40亿元。

据了解,经过近年来的快速发展,邵阳市电子商务已初具规模,电商群体遍布市辖8县1市3区。目前,直接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登记命名的企业法人单位有73家,电子商务的企业或者网店达1万余个。其中,邵阳企业在阿里巴巴网站注册的供应商达3758个,在淘宝网以邵阳作为地域名注册的网店突破2000家。

去年全市用于电子商务的财政资金达到6000多万元,先后举办各类电商培训50多次,建设村级电商扶贫服务站278个、电商扶贫网店80家。同时,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去年累计举办各类电商活动40余次,通过组织开展洞口雪峰蜜橘线上线下电商推广大会、金锣湾年货节暨邵阳首届电商展示交易会等活动,有效地促进了新邵的紫玉淮山、城步的杨梅、洞口的蜜橘、新宁脐橙等一批特色农产品销量大增,从而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