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广高速已通 女子抱怨往常德为何还走老线路

【时间:2017-01-13 09: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坐车回老家明明可以走二广高速了,为什么车还是要偏偏按原来的老路线绕道走?”近日,祖籍常德市的市民李女士打电话抱怨,并希望记者帮忙咨询情况。

二广高速公路贯穿我省中部,拉近了我市与省内的常德、益阳等市,以及广东、湖北等地区城市的距离。该高速公路已经于上月底通车,沿线地区长途客车并没有出现预想中的大规模改走二广高速的现象。目前,我市去往常德、益阳等城市的客运班线,需要经过湘乡、宁乡等地绕道行驶。以邵阳至常德为例,全程需要近5个小时,不仅时间长,而且路况也不太理想。“二广高速公路已经通车,可是沿线地区的长途客车还是走原来的老线路,旅客享受不到交通的便利。如果客车改走二广高速,不仅路况好,而且根据里程显示,时间上更是缩短至3小时。”李女士说。

关于新高速公路的开通,沿线长途班车不改道的问题,在本地网站论坛上,有不少网友也在反映此事,希望有关部门解决。

1月11日,记者致电联系了城区的汽车东站。据该站负责调度的一位负责人介绍,客车未能及时改道受两个因素影响:一是客运线路必须得到有关部门审批。该负责人称,客运线路的审批和配置,与我市高速公路迅猛发展的水平不相适应,才是造成“通了高速还要绕着走”的根本原因。“其实,我们也想走近路,可是规定不允许呀!”该负责人说,一个客运线路得到审批之后,其经营者不得擅自变更营运线路,否则发现一次就处罚一次;如果变更线路则需要重新审批,手续复杂过程漫长。另一方面,就是旅客上座率、高速收费等经济因素。

尽管如此,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着手在办理相关班线改道运行的有关手续,努力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预计在春节后的两个月内完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