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稀有血型志愿者分队成立 为应急用血提供强有力保障

【时间:2017-01-15 14: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 刘亦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 通讯员 刘亦军)1月13日上午,在邵阳市中心血站会议室里,26名稀有血型志愿者报名加入到当天成立的邵阳市稀有血型志愿者分队,稀有血型志愿者将通过构筑一个流动的血库,开展互帮互助,以备不时之需。

RH阴性血是一种稀有血型,在黄种人群中仅占千分之三左右,因其稀缺,RH阴性血被称为“熊猫血”。由于临床使用量不稳定,除了少量库存储备外,保证稀有血型临床用血主要依靠临时动员献血。

据统计,我市2015年需要RH阴性血150人份,2016年需要的RH阴性血激增到230人份,而2006年至今在我市参加献血的27万人中,属于RH阴性血型者仅有957人。从2010年至今在我市参加献血的18万余人中,属于RH阴性血型者仅有400人,占献血人数的0.22%。这些年来,有用血需求缺口的RH阴性血液均从我省其他血站调拨而来,尽管我市在这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紧急情况时缺乏同型血而危及生命的潜在危险依然存在。

邵阳市稀有血型志愿者分队成立后,志愿者将利用QQ群、微信群等方式进行信息交流,以在需要用血时大家开展互助献血,为应急用血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