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2017年新年音乐会奏响迎春曲

【时间:2017-01-16 09: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1月13日晚,由邵阳市音乐家协会主办的2017年邵阳市新年音乐会在市委礼堂精彩奏响。来自隆回县交响乐团、市音协合唱团的文艺工作者们登台献演,在音乐声中告别旧岁、拥抱新年,以激情乐章奏响新年序曲。

音乐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二胡、古筝、笛子等传统乐器演奏,又有独唱、男女二重唱、合唱等形式。一曲洋溢着中国新年风格的《春节序曲》,在热烈欢腾的旋律中,将现场观众带入音乐殿堂,拉开了整场音乐会的序幕。《山丹丹花开红艳艳》、《龙船》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曲目在二胡、古筝、琵琶演奏下,别有一番韵味,在场观众不时对演奏者精湛的技艺报以阵阵掌声;男声独唱《欢迎朋友来邵阳》、《顶天立地宝古佬》,唱出了邵阳人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满腔豪情壮志,把我市丰富多彩的民风民俗、自然人文景观淋漓尽致地呈现出来;笛子独奏《小八路勇闯封锁线》时而婉转时而激越,精湛的演奏技巧惊艳四座,观众沉醉在优美的旋律中。从邵东走出去的海政文工团青年独唱演员宁可回到家乡,为父老乡亲献上了《美丽的中国》和《米酒歌》,天籁般的嗓音、深情细腻的演唱感动了所有观众,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市政协副主席郭妤、徐桂阳以及数百名群众一起欣赏了音乐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