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召开“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7-01-16 09: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波)1月13日,邵阳市“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对今年“扫黄打非”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强调,各级有关部门一定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定不移地开展“扫黄打非”工作,切实维护全市良好文化生态。

2016年,我市大力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教育活动和专项行动,教育引导少年儿童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出版物及网络有害信息,严厉打击制售非法、有害出版物经营行为,查缴非法出版物22万余册。“扫黄打非”工作基层监管体系的发展进程得到有效推进,新建“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10个。

周迎春对全市2016年“扫黄打非”工作给予肯定。周迎春强调,要充分认识“扫黄打非”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是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举措。出版物市场是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阵地之一,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准确把握“扫黄打非”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要以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强日常监管。市县两级“扫黄打非”办要认真部署各项专项行动,相关部门要认真部署,紧密配合,全面落实各项任务,始终保持“扫黄打非”工作的高压态势。要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实现群防群治。“扫黄打非”工作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都在基层,乡村、城乡接合部是执法的薄弱环节,要全面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并把这一活动作为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任务,确保我市意识形态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