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四成交通事故“罪魁祸首” 这些驾驶行为你有吗

【时间:2017-01-17 09: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 肖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 通讯员 肖栋)农历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高速公路上的车流量与日俱增。据了解,春运开始当天,境内沪昆、二广高速的车流量就达到了平时的三倍多。1月16日,湖南省高警局邵阳支队发布提示:遵守交通规则,切勿违法驾车。

此前,据省高管局发布消息称,2016年,全省发生简易程序交通事故30877起。未按规定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驾驶操作违规,违法变道、超车、占道行驶,低能见度条件下不按规定行驶、疲劳等驾驶行为是导致此类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高速公路弯坡路段,互通枢纽、服务区、收费站路段是事故的易发路段。

省高警局邵阳支队民警介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车速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时,应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距离,车速在每小时100公里以下时,可适当缩短与同车道前车车距,但应保持50米以上距离。如果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气象条件时,驾驶员应更加谨慎,行驶时行车间距相应增加一倍以上。在行驶事故易发路段时,驾驶员应该适当降低车速,注意车辆汇入情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