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心慈善义工每天为行人送上“爱心粥” 冬日里暖意浓

【时间:2017-01-17 09: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贺旭艳)“邵阳变化好大,街上干净多了,好心人也多了。”1月15日早上,一位正挑着担子准备去卖红薯粉的七旬老太,接过壹心慈善义工递上的爱心粥以后笑脸如菊。自1月5日以来,每天都有义工在敏州西路为过往行人奉送热腾腾的爱心粥,“向社会传递爱和温暖。”

这些义工来自全市各地,谁有空谁就来。当天最远的一位义工,是从邵东赶过来的。还有义工带来了家里的小朋友,让他们一起感受爱的付出。其中最为辛苦的是他们的“银发”义工杨佑民。今年69岁的他做义工多年,主动承担了熬粥的任务。他家住在华夏田园,有人提议前一天晚上熬好,就没那么辛苦。但是他为了让大家吃到新鲜的粥,坚持当天熬。每天睡觉前将黑米、红米、红枣、花生等八种食材准备好,凌晨两三点钟就起来熬粥。隔几分钟搅拌一下,直到五时左右粥熬好,他就再去睡觉。清早赶来的义工们,再将热着的粥盛好,向过往市民奉送。

在冬日的寒冷早晨,这样一份爱心粥,不仅暖手,也暖心。在青城国际公交站台候车的一对老年夫妇开心地说:“我们在乎的不是这粥,是这份心意。”“我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事。要是这样有爱心的人能从万分之一,增到千分之一,百分之一,那我们邵阳就好了。”

据壹心慈善一位负责人介绍,他们奉粥的目的就是让人跟人之间变得更温暖更和谐。这样的活动他们以前也搞过,有些市民乐意接受,也有市民抱持怀疑的态度。有时候他们就让小“义工”去送。“虽然粥不值钱,但义工们的付出很有意义。”

尚未吃早餐的老人,手握爱心粥笑脸如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