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菩提书画院成立 名家荟萃挥豪泼墨

【时间:2017-01-17 15:12】【来源:华声在线尹建国 姜有元【字体:

国家民族画院画家张良武(中)现场作画.JPG

国家民族画院画家张良武(中)现场作画

华声在线邵阳1月15日讯(记者 尹建国 通讯员 姜有元)群贤荟萃飘墨香,英才聚集绘丹青。为弘扬邵阳书画艺术、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发掘与培养优秀艺术家、展示与传承优秀书画作品,打造一个书画名家与大众交流的艺术互动平台,1月15日,由邵阳知名儒商姜国荣先生创办的邵阳菩提书画院成立。

观水研墨书春秋,听琴品茗韵冬夏。邵阳菩提书画院座落在秀美的资江河畔、宝庆古城墙边上。当日,资江南路人头攒动,菩提书画院里人气爆棚,书画院内砚墨飘香、暖意融融。国家民族画院画家、中国人民大学高研班导师、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张良武先生;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道教书法院理事周强先生;中国书法家联谊会外联部副主任、世界华人艺术家联合总会副秘书长、中国国学诗画杂志编辑兼副社长李华忠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最高奖“鲁迅奖”获得者付真忻先生等等首批来自国内外书画名家们挥豪泼墨,“烹制”文化盛宴。

这些名家的作品或雄伟奔放,或清新飘逸,或厚重激昂,或宁静幽远,一幅幅凝聚着邵阳书画精神的作品,将艺术的价值再度升华,弘扬了文化正能量。

姜国荣先生告诉记者,今之邵阳,古之宝庆,历史悠久,文脉昌隆。而宝庆古今人文风釆,经年打磨,己尽聚资江南路。他创办邵阳菩提书画院,旨在联络天下书画名家,往来邵阳,引进书香,传承民族文化,讲好邵阳故亊。书画院成立后将开展多项工作,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书画传统,借鉴和学习先进的创作经验和理论,积极开展书画创作,采取多种形式促进书画交流,繁荣书画市场,为广大书画家和书画工作者提供良好的服务,推动邵阳书画事业健康发展。

书法家周强先生对邵阳菩提书画院的成立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希望菩提书画院为邵阳书画艺术的繁荣发展起到助力作用,大力挖掘培养书画人才,逐步壮大书画家队伍;加强与省内外书画界的联络,广泛开展交流与合作。不仅要为书画家提供充分施展才华、体现艺术价值的舞台,也要为广大书画爱好者营造“精神园地”和“艺术之家”;以传承我国优秀书画传统为已任,为繁荣当代书画艺术,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姜国荣先生表示,邵阳菩提书画院愿提供平台,大力推广邵阳书画品牌,汇聚书画人才。该院将以德艺双馨的标准建设队伍,打造更多书画名家,挖掘更多书画人才,为邵阳文化艺术事业的振兴贡献一己之力。

前来观赏书画院的本地书画爱好者刘先生,道出了广大书画爱好者的共同心声。他说,希望借助书画院的平台,多开展些艺术展、研讨会、笔会、书画大奖赛等多种活动,扩大队伍、增进交流,以此达到繁荣创作、培养人才、推出精品的目的。通过在书画艺术领域积极创新,打造一流的品牌,把邵阳菩提书画院办成名家荟萃、丹青耀世的艺术殿堂。

书法家周强现场挥毫泼墨.jpg

书法家周强现场挥毫泼墨

书法家李华忠现场书写的贺词.JPG

书法家李华忠现场书写的贺词

市民在书画院观赏字画.JPG

市民在书画院观赏字画

书画家们与书画爱好者合影.JPG

书画家们与书画爱好者合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