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团伙作案20余起 犯罪嫌疑人大都为14至15岁未成年人

【时间:2017-01-20 09: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波 易昕【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刘波 易昕)他们总是凌晨出没,趁着夜色将黑手伸向临街商铺,举锤、砸锁、撬门几个熟练的动作,瞬间撬开店面卷闸门,将店内财物悉数偷走……本月初,大祥公安分局民警经过数日的缜密侦查,成功摧毁一个6人组成的盗窃犯罪团伙,破获系列盗窃案20余起。然而令人唏嘘的是,这些作案手法十分老道的窃贼竟然大部分是未成年人。

时间回到上个月,大祥区繁华路段接连发生临街商铺被盗案件。短短数日连续发案,引起了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肖建华的高度重视,他指示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破案,务必将犯罪份子一网打尽,还辖区群众一份安宁。

专案组民警通过分析研判,发现十余起案件的作案时间、手段、选择目标等作案特征基本一致,应为同一伙人所为。随后,侦查民警兵分两路。一组民警对案件高发地段进行24小时蹲点守候,防止窃案再发;另一组民警对案发地周边进行缜密侦查,仔细搜集案件线索,摸排嫌疑人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一个青少年盗窃团伙逐渐浮出水面,侦查民警乘胜追击,很快锁定了该团伙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和活动轨迹。

今年1月5日,专案组民警获悉,该团伙6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在火车站附近某酒店和江北某酒店住宿。接到线索后,民警迅速出击,立即赶往这两个酒店进行抓捕,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等6人。

经查,该团伙成员均为辍学青少年,6人中最大的李某才20岁,其余5人大多为14至15岁的未成年人。他们在社会游荡时结识,由于没有经济来源却又喜好享乐,他们想到了盗窃。于是,他们从网上购买作案工具,专挑繁华路段沿街商铺下手。短短一个月,他们便疯狂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高达2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余5名犯罪嫌疑人因都为16岁以下未成年人,公安部门均依法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