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年味”渐浓 书法名家免费赠送春联受市民欢迎

【时间:2017-01-23 08: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燕【字体:

年味越来越浓,各种寓意美好、喜庆吉祥的春联、福字、红灯笼等迎春饰品成为春节必不可少的年货。 罗哲明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肖燕) “金猴拱手辞旧岁,雄鸡振翅迎新年。”“百世岁月当代好,千古江山今朝新。”1月21日上午,邵阳市区城南公园,一副副笔墨健劲、气势恢宏、寓意欢乐祥和的春联,受到众多市民的青睐,而这些春联均为我市书法名家当场书写。

当天,是传统佳节小年,暖暖的阳光洒在市民的身上,格外温暖,城南公园年味渐浓。为给市民送上新春的祝福,当天,由市书法家协会联合湖南南山牧业有限公司、大德堂·翰林国艺馆共同举办的“邵阳书法名家免费书赠春联活动”在此拉开帷幕。“岁通盛世家家富,人遇年华个个欢”、“润泽万物气象新,天地祥和风光好”……活动现场翰墨飘香、书法家们激情四溢,隶、楷、行、草诸体兼备,让人应接不暇,大饱眼福。每一副对联写好后,就被市民小心地捧在手中,然后拿到一边晾干,再舒心地带回家。72岁的李桂香老人拿到对联后高兴地说:“手写的对联比印刷的对联强多了,贴在门上很喜庆,谢谢这些书法家们。”不少市民说,“书法名家现场书写对联,既接地气,又弘扬了国粹,熏陶了市民,服务了群众,希望这样的活动能持续搞下去。”

据悉,当天的活动现场,书法家们为市民书写了近5000副对联。

书法家们正在开展免费赠春联活动。伍洁 摄

市民展示书法名家的“福”字。唐翠微 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