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山清水秀“老树下” 花果飘香富民众

【时间:2017-01-24 10: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张伟)在距离隆回县77公里的麻塘山乡东南部,有一个山清水秀的村庄,这里清泉常年流淌、甘甜入心;这里竹林遍野、金银花开;这里民风淳朴、和谐安定。这个村庄便是老树下村。

老树下村整体处于白马山南部海拔800-1280米的山坡上,全村14个村民小组,398户1468人,其中瑶族260人、土家族2人。由于地处偏远高寒山区,交通不便,信息不畅,老树下村经济发展严重滞后,是典型的高寒山区少数民族贫困村。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4户284人,低保人口58人,五保人口5人。

两年来,隆回县扶贫办扶贫小组在老树下村驻村帮扶,直接帮扶该村资金17.6万元。该办还发动干部职工捐款4.7万元,15名干部职工与该村94户贫困户结对,每年至少走访帮扶对象4次以上,逐户制定了脱贫计划,落实帮扶措施。同时,该办还想方设法争取各类项目资金151万元,协调行业部门资金400余万元,帮助老树下村贫困群众走出困境奔小康。

到目前为止,隆回县扶贫办共投资282万元完成了老树下全村农村电网升级改造,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愿望最迫切的用电问题;投资60余万元维修两头岩-青山公路7.1公里,投资16万元维修9-11组通组公路,投资40万元硬化8组、13组通组公路1.2公里,共解决9个村民小组的出行难问题;投资20余万元,在8组安装手机信号塔1座,覆盖6、7、8组380名群众,解决信号盲区问题;解决易地搬迁20户,实施危房改造16户;依托该村地理气候条件,鼓励该村有劳动力的91户贫困户发展金银花产业,实施金银花品种改良重点产业项目,改良金银花328亩,奖补29.33万元。

今年,该办继续发动贫困村民发展特色种植,建成高山猕猴桃种植基地100余亩,同时利用当地丰富的山泉资源,计划投资100余万元为全村老百姓安装自来水,全面提升村民的生活品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