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引进外资增幅全省第二 内资引进增幅全省第一

【时间:2017-01-26 09: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波 欧阳国江【字体:

本报讯(记者 杨波 通讯员 欧阳国江)邵阳市商务和开放型经济硕果累累,去年全市商务经济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平稳增长,增幅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去年全市全年利用外资总量2.25亿美元,同比增长17.4%,居全省第2位;内联引资1164亿元,同比增长26%;其中利用省外境内资金281.7亿元,同比增长16.4%,居全省第1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834.8亿元,同比增长12 %,居全省第1位;对外投资37940万美元,同比增长20.22%;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营业额22330万美元,同比增长20.26%。预计全年进出口13亿美元,同比增长15%,居全省第4位。

外贸稳定增长

全市拥有进出口资质企业613家, 出口产品达到40类、289个品种,产品出口128个国家和地区,服装、鞋类、农产品出口过亿美元,发制品、打火机过2亿美元,箱包出口达3.5亿美元,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从2015年的1件增加到13件。通过重点引导打火机、发制品、农业、能源等企业开拓东盟、东南亚、非洲等新兴市场。一大批邵阳境外投资企业进入老挝、泰国、越南,湖南工业园集聚发展。目前,已有61家企业签订入园协议,入园53家。去年新增境外投资企业20家,总数达到298家。我市4个劳务输出平台劳务输出人数均居全省前十位,湖南立得皮革有限公司作为九兴鞋业的产业链在越南投资建设皮革加工厂,实现了邵阳产业链“走出去”零的突破。

去年我市加快推进市通关服务中心、邵阳发制品产业园、邵东箱包产业园、新宁裘革产业园建设,其中邵阳市进出口通关服务中心已完成选址、环评、可行性研究报告、征地等工作,正在进行拆迁,计划明年5月启动主体工程建设;邵阳经开区设立全市首家外贸综合服务中心,免费为我市外贸企业提供咨询、资质申领、退税、物流、报关、报检、信保、融资等“一站式”全程免费指导等相关服务;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于去年10月在我市正式上线运行,实现了全国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

内贸升级发展

去年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通知》,市财政安排专项资金200万元支持电商发展。全市累计投入6000多万元,先后举办各类电商培训50多次,培训从业人员5000多人次,建设村级电商扶贫服务站278个、电商扶贫网店80家。新邵的紫玉淮山、城步的杨梅、洞口的蜜橘、新宁脐橙电商销售量大增,促进了农民增收。全市直接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登记命名的企业法人单位73家,电子商务企业和网店达1万余个,其中邵阳企业在阿里巴巴网站注册的供应商达3785个,在淘宝网以邵阳作为地域名注册的网店突破2000家。全市新增经省认定的电子商务企业10家,总数达到40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4家,城步继邵东之后荣获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武冈市继城步之后荣获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县。预计全年完成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100亿元,同比增长30%。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