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民政局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四篇文章

【时间:2017-02-01 11: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 罗雯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罗雯艳)1月31日,邵阳县民政局值班人员准时来到办公室,检查非值班办公室的门窗是否完好、室内是否灯长明。这是该局四举措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的一幕。

为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不因长假而“冬眠”,该局提前谋划,科学部署,扎实做好长假期间的各项工作。

一是落实春风行动。按照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春节前夕,该局局长吴金华率队,深入帮扶村,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等活动,为村困难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帮助因灾倒房重建户、危房改造户搬入新居,温暖过冬;关爱帮扶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同时,对本系统困难干部职工、老党员、退休人员给予慰问。

二是抓廉洁防“节日腐败”。春节放假前,该局召开局党组及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再次学习中央、省市县相关规定精神,营造崇尚廉俭的节日氛围。要求全体干部强化自我约束,坚守纪律底线,并与干部职工签订“廉洁迎新年”承诺书,确保廉政建设落到实处。

三是厉行节约反浪费。根据春节期间聚会多、走亲访友多,各种消费变得大气等现状,该局在全体干部职工会上约法三章:在全局继续开展“光盘行动”,大力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文明节俭用餐行为,营造“文明过年”的良好氛围;重申干部职工不得在县政府规定的区域燃放烟花爆竹,减少环境污染。

四是严格值班制度,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做正常运转。该局切实加强对值班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带班及外出报批制度,严格落实值班岗位责任制;完善值守应急机制,畅通信息渠道,提高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应急处置能力;严格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值班期间坚守岗位制度,严禁擅离职守,若遇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