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城区春节日处理垃圾千余吨 开辟11个临时农贸市场

【时间:2017-02-04 08: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娟 刘少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马娟 通讯员 刘少阳)今年春节,邵阳市民纷纷走上街头赏灯游玩,造型各异、辉煌明丽的灯饰景观与络绎不绝的观光市民,共同描绘出璀璨繁华的古城新景。

进入春节,返乡人口剧增,给卫生清扫、秩序管理带来压力。今年春节期间,邵阳市城区生活垃圾产出量平均每天超出日常300至400吨,流动摊贩每天新增3000余个。由于网格防守到位,城市管理工作者全员坚守岗位,城区不但保持干净整洁,而且营造出近年来最为喜庆靓丽的节庆氛围。

全员在岗,节假不休。为缓解节假日流动摊贩增多问题,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在市区科学设置11个临时农副产品直销市场并加强引导,实行规范管理;节日期间领导带队,执法队员坚持在岗在位,守点执勤和徒步巡查相结合,重点整治出店经营和占道经营。在早、中、晚等重要时段,在车流、人流集中的重要区域增派执勤力量,守好关键点,管好重点路,强力取缔占道经营和出店经营现象。节日期间,管理者对市区宝庆路、大安街、三眼井、五一南路、人民广场、资园路、江北大市场、汽车南站、大祥区雨溪镇等部分地段的出店和占道经营现象及时进行了清理,保证了主要街道的市容秩序良好。

昼夜清运,保洁不停。春节期间城区生活垃圾日产生量达到千多吨,特别是除夕和大年初一,每天生活垃圾产量达到1400吨最高峰值。环卫部门人车不停,全天候清运、中转、压缩、填埋,确保了城区垃圾“零积存”。他们对主街干道进行地毯式大清扫、大清运、大清洗,清扫人员和机械作业车辆“连轴转”,及时清除主街干道暴露垃圾。除夕夜及正月初一,大街小巷烟花鞭炮碎屑较多,由于环卫工作人员清洗及时,没有出现节后“灰屑满街巷”现象。

灯化亮化,夜景美城。今年是我市城区大面积装饰节庆灯景的第一年,户外广告管理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春节期间仅轮休1天,其余时间全奉献在灯饰安装工作中。他们以世纪大道、邵阳大道、西湖路、宝庆中路等主要街道亮化和东互通、南互通、魏源广场、时代公园、人民广场等主要节点亮化为重点,以道路两侧标志性建筑物亮化为烘托,以佘湖桥、邵水桥、青龙桥、沿江桥等亮化为点缀,设置“邵阳欢迎你”“平安邵阳”“和谐邵阳”“腾飞邵阳”四大主题。城区各大广场采用灯光长廊、彩虹门、金鸡报喜等大型造型灯;世纪大道、邵阳大道、西湖路等主要道路沿用大红灯笼、LED中国结灯、流星雨灯等灯饰,结合设置各类精美的卡通人物或动物灯饰造型。今年的街头灯景亮点纷呈,美轮美奂,引来赞声一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