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博物馆春节期间人气爆棚 参观人数累计超过4万人次

【时间:2017-02-06 08: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 通讯员 谭高荣【字体:

2月2日,市博物馆内人头攒动,前来参观的群众络绎不绝。该馆从1月22日至今,接待参观群众4万余人次。记者 杨敏华 通讯员 李中美 摄影。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 通讯员 谭高荣)2017年春节前夕,新建成的邵阳市博物馆(非遗展览馆)正式开馆,第一时间吸引了大众的目光。为了满足群众假期文化需求,市博物馆在春节期间继续开门迎客。春节期间,市博物馆人气爆棚,迎来了开馆以来的首个参观高峰,从初二至初六的五天时间,共接待参观游客超万人次。

2月2日,农历正月初六。当天上午,虽然天气有些寒冷,但前来参观的人群络绎不绝,每个展厅人气都很旺。内容丰富、种类繁多的展品,让游客大饱眼福。胡飞女士站在陈列的陶器展品前,为6岁的儿子认真地进行讲解。“听我姐夫说市博物馆春节期间开馆,所以我带着儿子从隆回赶过来参观。从古代走到现代,参观后顿时有了穿越的感觉,非常开心。”胡飞说,儿子对这些文物藏品十分感兴趣,尤其喜欢刀和石器,看得十分入神。带着儿子前来参观,可以让他开阔视野,增长历史文化知识。

从报纸上了解到市博物馆开馆的消息,来自新邵的文史爱好者杨能广趁着春节假期最后一天,转乘公交车赶到这里参观。“博物馆将传统元素和现代元素融合在一起,十分高大上,不同年龄段的人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没想到邵阳有这么多珍贵的历史文物,大大激发了我对家乡文化的自豪感。”欣赏着一件件带着历史气息的文物藏品,杨能广激动万分。在非遗展览馆,宝庆竹刻、龙骨水车、剪纸、邵阳蓝印花布、苗族庆鼓堂、新邵孙氏正骨术等传统技艺和民间民俗图文和实物展示,让杨能广流连忘返,赞叹不已。

得知市博物馆开馆了,王健能领着从贵阳回来的岳母和姨妹特地过来看看。王健能说,他喜欢到外面旅游,每到一地,参观博物馆成了他的一大习惯。虽然参观过上海、贵阳等地的博物馆,但参观家乡的博物馆后,让他感到更加震撼。“博物馆从设计到文物陈列花了不少心思,文物保存得十分完好,从中感到邵阳历史文化的源远流长。我是土生土长的邵阳人,但对邵阳古今地名的变迁不了解。这次参观后,学到了很多东西。”王健能感慨地说。

市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每天接待参观的人数达到两三千人次,初二、初三市博物馆更是人山人海。面对人流高峰,考虑到馆内接待水平,下午3时30分他们就暂时采取停止发票,限制人流的措施。据不完全统计,市博物馆自1月22日开馆以来,参观人数累计已超过4万人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