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少数出租车司机拒绝“过完年” 打的依然“春运”价

【时间:2017-02-07 08: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颖异【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彭颖异)春节假期已过。就在邵阳市民们纷纷感叹“美好的时光总是太短暂”的同时,市内一些出租车司机也还沉浸在春节的喜悦气氛中,拒绝“过完年”。

市民蒋先生向记者反映,2月5日晚上11时左右,他在市区五一南路步行街路口等车,准备前往市第二人民医院,短短的距离,先后经过的几辆的士竟然都叫价“15元”。蒋先生后来只能坐了一辆“15元”的车,上车后问起司机,怎么初九了还涨价?司机一脸鄙视地说:“你们去娱乐场所消费一次那么多钱都没话说,我们多喊几块钱就有意见,再说我们是合法涨价。”当蒋先生提出要举报的时候,司机说:“随便你去举报。”

出租车司机的态度让蒋先生十分生气,他说:“今年春节期间,市里的出租车司机基本都是‘上车15元’,平时打表大概15元能到的地方,大部分出租车司机则会喊价到30元。”蒋先生说,春节里最烦心的事情就是出租车司机漫天要价。

据了解,今年春节前,我市出台了“市发改价调【2017】10号”文件,明确规定从2017年1月27日0时起至2月2日24时止,市区巡游出租汽车在打表的基础上加收5元/车次。对此,市民蒋先生也反映:我市的出租车在每年春节前都会自行加价,部分出租车司机甚至有“趁节日赚一笔”,今年由官方出台的涨价文件,更加是给了出租车司机“喊价”的理由,随便去哪里,平常6元能搞定的路程,有些司机都以“15元”起价。面对市民的疑问,部分司机还会强调“是公司明文规定的涨价,很合法”。

蒋先生说,“涨价文件”原本是旨在通过官方规定合法涨价,保证出租车司机的合法权益,以期抑制随意喊价的乱象,还规定了对乱喊价、拒绝打表的情况予以罚款,而在实际操作中,对乱喊价、拒绝打表情况的罚款是“现场核查”,而春节出行许多市民都是有事在身,也没有时间去和司机计较几块钱的问题,所以常常会不了了之,“罚款”对出租车司机来说,约束性很有限。

2月6日中午,记者以市民身份拨通市交通局举报电话,接线工作人员表示,将会把蒋先生的遭遇反映给相关部门,并督促核查。同时,针对蒋先生的疑问,工作人员表示,市民遇到出租车乱喊价的现象,可以拨打12358、5225502、5483001进行投诉举报,如果因为限制条件无法立刻进行“现场核查”,市民可以提供现场录音、视频等作为证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