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民请客吃饭闹不愉快 春节饭店暗提价觉被忽悠

【时间:2017-02-08 09: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星 田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星 通讯员 田泉)2月4日,家住邵阳市敏州东路和盛中央公园的杨先生很郁闷,原本是过年期间请亲朋好友吃顿饭,结果却闹了一个不愉快。

原来,当日晚上,杨先生在双园路一家比较地道的家常馆款待亲朋好友,当时点了一桌的菜。酒足饭饱以后,杨先生便跟服务员说要买单,可是服务员说出来的价格却和杨先生盘算的有差距,杨先生便要求看下菜单。

一看才发现,店老板在每道菜原有的基础上多加收了2元钱,他一共点了12道菜,就加收了24元钱。原本想着过年期间,物价上涨情有可原,杨先生便拿出405元给服务员,并且要求服务员开票。可服务员却告知,如果需要开票则需要加收45元的开票费,一共是450元钱。

听到这个,杨先生就不乐意了,说,没有听说过外出消费后要求开票还要加收开票钱的。当即,杨先生便找到店老板理论。

店老板则称,这只是春节期间涨价,等散元宵以后就会恢复正常价格了。

双方僵持不下,杨先生便打电话到12315申诉中心进行申诉。

大祥工商分局宝西工商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价格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增加赔偿价格不足五百元的,为五百元。

最终,经协调,店家补偿了杨先生200元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