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民捡拾钱包 在寒风中等待失主三个多小时

【时间:2017-02-09 09: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星)2月7日晚上10时许,在邵阳市大祥区戴家路一包子店门口,蒋方圆虽然冷得瑟瑟发抖,然而她还不准备回家,手里拿着一个钱包,好像在等什么人。

蒋方圆说,她住在第一中学旁边的尚书茗苑小区。当晚7时许,下班回家经过戴家路,发现地上有一个钱包,捡到打开一看,里面居然有4000余元现金,还有银行卡和超市的消费卡。心想着这肯定是有人不小心丢了钱包,而且有这么多钱,一定会非常着急。

原本要赶着回家吃饭的蒋方圆便不回家,待在原地等待失主,旁边的粉面店和包子店都没有关门,她便在店内吃了一碗米粉,然后坐在店内等。到了晚上9时许,店家关门了,蒋方圆只得站在马路边上等,当时下着雨,她手撑着伞,很冷。

期间,家里人多次打来电话,催她回家,让她第二天将钱交往派出所就好,可是她总是说再等等。到了晚上10时40分,她看到一名中年女子低着头在找东西,赶紧跑过去一问,原来该女子正是丢钱包的人。

该女子姓郑,当日丢了钱包后回家气得连饭都吃不下。后来说要出来找钱包的时候,家里人都劝她不要这么做,因为不可能找得到,但她不死心,里面的钱是拿来给孩子交大学学费的。

郑女士说,蒋女士的做法让她非常感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